阿莫特Amateur

接稿

〖黎之祭·二〗19:00|陨落的太阳

       上一棒:@灯火阑珊(接稿中) 

  下一棒:@叶行也 

  光遇黎老师联动,不喜勿入,源昭光是我正在写的柯同oc,形象是我自己的光崽外表,因为懒得设定他目前的装扮直接薅了我自己的光崽hhh,毕竟本来我的光崽就是蓝本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。

  混沌、恍惚、自认为清醒,实则早已忘记了初心。

  

  黎渊看着眼下包围过来的追兵,绕路离开。

  他们都是来自那个地方的士兵,不知道为什么他按不下起爆键,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阻止他。

  无所谓,自从见了老乌鸦一面之后,他就有什么内在的东西变了,他摸不清楚,但是对他的生活好像也没什么影响,索性一直放任不管到现在。

  说实话,虽然老乌鸦是他的顶头上司,但是他真的不符合黎大摄影师的审美。

  非缪斯,那就尊老爱幼一下,再多的可就没有了。

  隐入黑暗的青年若有所觉,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高楼——那里有人,但是却一直没有动作。

  黑暗处,一个角落里闪着微光,动了动,飞走了。

  

  远方,柯南安室透冲矢昴以及失去了身体的黎渊面面相觑。

  不知道哪里来的系统绑定了他们四个求助,要拯救失足青年,没想到他们来了之后,看到了非常不对劲的黎渊。

  啊不,应该叫做,安德卜格。

  那个黎渊就是安德卜格状态,强大、立足于黑暗,而且,背弃了红色信仰。

  “别看我,我的经历是不可复制的。”黎渊耸耸肩。

  “啊,反洗脑的药物黎哥哥你那边都没有完全版,在这里我们能怎么救他完成任务回去啊!”柯南垮脸。

  “放轻松啦,既然向我们求助了,我们肯定可以做到的。”黎渊道。

  “虽然药物短时间研发不出来,但是我们可以做点什么让他意识到不对劲,我觉得无论是哪个黎渊都不会放任自己陷入洗脑状态而不反抗的吧?”安室透笑眯眯。

  “你说得对,正常人都不会放任自己处于那种状态的。”黎渊看着下面青年的背影消失,扭头微笑。

  “那我们要怎么做呢?”柯南跟着开始行动了的大人们陷入了头脑风暴。

  “暂时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冲矢昴神态轻松,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担心。

  “放宽心啦,反正我们那边时间是静止的,在这里有充足的时间拉回被洗脑的黎渊。”冲矢昴继续道。

  “你说得对,是我急功近利了。”柯南长出一口气,目光转向身边的灵魂体。

  “黎哥哥,你现在怎么样?有什么不舒服吗?”

  “还好,身体轻松,能飞的感觉真不错。”黎渊笑着回答了他。

  【滴!一名外援即将抵达现场,请注意!】系统音提醒他们。

  ?外援?什么外援?

  就在这时,一抹极其灿烂的光倏地到达了他们眼前。

  “你们好!我是源昭光,听说你们可以教我日语?”穿着奇怪还会飞的高大俊美青年看着有点不经人事的清澈的愚蠢。

  “啊……如果你需要的话?”安室透迟疑。

  “你这个样子……你是人吗?”黎渊皱眉看着他。

  “不是哦,我是光崽!来自天空王国的子民!在外面的话,光之巨鸟给我起名源昭光。”紫斗搓澡巾军帽背着一只可爱修勾玩偶,笑嘻嘻。

  “真神奇。”黎渊感叹。

  “hhh,是嘛!我也觉得你们很神奇!不吃东西竟然会死亡!好奇怪哦。”源昭光随口的话惊掉了某些人眼球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题外话不再多说,我们的目光转向安德卜格。

  安德卜格洗脑黎看着眼前手指大小的可爱光崽,迟疑地捏了一下,很温暖,也有实体,不是他以为的就是一团光的聚合体。

  “光之子,那是什么物种?”

  “光之子就是光之子啦!你有没有看到我崽,现在是一个军帽!”冥主飞起来不让他捏,“这崽子生我气了开了禁传,我叫也看不见他的位置了。”

  “没看见你这种的。”安德卜格现在对他的存在很好奇,耐心地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  冥主沮丧地躺下,也不动弹了,“谁家崽跟祂一样假哭还要监护哄。”

  “哦?”

  “我跟祂在圣岛遇见的,后来在风行网道变成了我崽,就一直互相陪伴到现在。”冥主换了个姿势躺,“今天祂主动带我跑图,我就知道没安好心,以前都是非要我背着跑,现在主动带我跑,事出反常必有妖,果然,我就说,我家崽哪有这么乖,现在跑到了这个地方,还找不到这个光之逆子。”

  “那你怎么办?”安德卜格饶有兴趣。

  “继续在这里待着看看呗,总能堵到这个小混蛋的。”冥主眯眼笑,虽然戴着黑脸安德卜格完全看不见祂的表情。

  把找崽的事先放一放,冥主很快就对新世界产生了巨大的热情,每一个光之子喜欢探险都是刻在骨子里的天性了,因为好奇冥主这里摸摸那里看看。

  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  “准备吃饭。”

  “饭?什么是饭?就像是老奶奶那里的馒头烧了会给你烛火吗?”

  “?你在说什么?”安德卜格撇了冥主一眼。

  “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饭是什么意思诶。”冥主挠挠头。

  “你吃了就会饱,不吃会饿死的东西。”

  “死?啊,好可怕!”光崽做了一个哭泣的动作,有声没泪,一连做了好几个,声音都是一样的。

  跟游戏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冥主到了这里我们不知道源昭光知不知道反正我们知道了,跟在另一个黎渊身边的军帽绕着他飞来飞去,“哇,好神奇,我第一次看见会飞的人类!”

  “因为我已经死了?没有身体了。”黎渊的话好像是在开玩笑。

  “死了你为什么还能跟朋友在一起?”

  “大概是因为有一个奇迹发生在了我身上。”

  “什么奇迹?光之巨鸟把死亡的你又丢回来了?”

  “嗯哼?可以这么说。”

  柯南安室透冲矢昴就听着黎渊在那里逗光崽,毕竟,死而复生,这种事怎么可能呢?

  

  安德卜格坐在辰砂店内,看着两个店员忙碌,肩膀上坐着冥主。不过他们看不见这个小人,无视得彻底。

  “无所谓,我是来找我崽崽的,我的宝贝崽崽~~~”冥主飞起来,声音凄厉悠扬,折磨着安德卜格的耳朵。

  于是,正好在此时推门而入的军帽被扑脸了。

  “……?”军帽傻了,“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,我就是牵着你的手挂了个机睡觉,醒来就在这里了,你也不见了,就看见这个人,就跟着他走了。”冥主指了指安德卜格,倒是很理直气壮,“难道不是你故意带我来这里然后丢下我的吗!”

  “怎么可能啊!我都跟你断手了!”军帽“叭”的超大声,不过说的是光语这里的人都听不见,他们只能看见这个穿着奇怪的黑脸人盯着前方看,也不说话也不动弹,跟有病一样。

  不过,日本人还是很有距离感的,他们不管这些。

  冥主沉默了一下下,他好像隐约记得,是祂迷糊中看不见崽崽之后回遇境传送了崽崽然后就又睡觉去了……

  貌似是祂的问题。

  冥主蹲在角落陷入自闭。

  

  军帽终于动了,径直走到了安德卜格身边,有些好奇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你身上有可以烧的东西诶,烧了会给我烛火吗?”

  “除了烧老奶奶的馒头我们还会烧花,被黑暗侵蚀的花朵烧了也有烛火。”

  昨天冥主的话砸在他耳边。

  “被黑暗侵蚀……?”

  他的眼前又闪过了那张老脸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本来剧情发展应该不是这样的,应该是个长篇才对,不过这样欢乐的好像还不错?我果然还是写不来刀子啊(感叹)

  说好的退圈,还有人比我更敬业的退圈人士吗!继续参加活动!以及下个626我还来!

  抓个人,等公布的时候写TA的点梗,抓不到就算了,反正我这么懒(打哈欠)(溜溜达达)(离开)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